首屆「香港出版雙年獎」── 出版的專業殊榮 出版價值 專業肯定

         香港是世界三大華文出版中心之一,不少本地出版物獲外地業 界和讀者的肯定與關注。香港出版學會很榮幸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創意香 港」)的贊助下,籌劃了首個屬於本港出版業界的專業獎項—「香港出版雙年獎」,透過公平、 公正、專業的評選機制,表彰出版從業員的辛勤成果,推動業界進步,並鞏固香港作為亞洲創 意城市的形象。 香港出版學會今日舉行啟動禮暨簡報會,並邀請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代表,以及多位出 版界及專業領域的重量級嘉賓出席,包括候任立法會議員(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馬逢國, SBS, 太平紳士、創意香港總監廖永亮先生、香港藝術發展局藝術推廣及傳訊總監曹敏儀女士、 香港貿易發展局展覽事務高級經理林國駿先生、香港出版總會會長兼香港出版雙年獎項目顧問 陳萬雄博士、香港出版雙年獎項目籌委會主席李家駒博士及執行主席尹惠玲女士擔任主禮嘉賓。

        香港出版雙年獎項目籌委會主席李家駒博士致辭時表示:「出版獎項以出版各方面的專業 為評審準則,在此過程中令業界進一步思考優秀出版的客觀準則,為行業進一步發展訂立更高 的標準。為讓此獎項更具認受性,我們邀請來自不同出版範疇的資深出版人組成籌備委員會, 敲定獎項內容。擬定初稿後舉行業界諮詢會,徵求業界意見,完善項目內容。為加強它的權威 性,我們會邀請來自兩岸的資深出版人,與本港出版精英和學者專家進行兩輪評審。出版雙年 獎是本港出版的盛事,也是香港創意文化產業的重要標杆。」

        創意香港總監廖永亮先生感謝香港出版學會舉辦「香港出版雙年獎」,讓香港特區政府可 以從更多角度推廣香港出版業。 為提高「香港出版雙年獎」的權威性和認受性,主辦單位邀請到多位出版界、專家、學者 等重量級人士組成顧問團 (名單詳見附錄)。簡報會期間,又邀請到候任立法會議員馬逢國, SBS, 太平紳士和三位與會的顧問:香港出版總會會長陳萬雄博士、前香港歷史博物館總館長丁新豹 教授及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成員靳埭強博士,分享對「香港出版雙年獎」的期許和寄語。

 

香港出版雙年獎的期許 - 陳萬雄 博士分享:

 

香港出版雙年獎的期許 -靳埭強博士分享

 

香港出版雙年獎的期許 -馬逢國議員, SBS, JP 分享

 

香港出版雙年獎的期許 - 丁新豹教授分享